辰予

处处留情 次次真心 重度洁癖

【忘羡】半公开的秘密04

娱乐圈abo,带那啥跑,狗血三俗,非常ooc非常雷。很没意思,千万慎入。

不懂娱乐圈也不懂abo,写文靠瞎编。

突然的诈尸…

前篇 01 02 03

————————————

  04

  蓝忘机提着东西回来的时候,正好撞上了医生推门而出。两人四目相对,皆愣怔了一瞬。这医生先前对他可以说是十分友善,可现下面色却突然变得古怪起来,只冲他点了点头,便擦着他身侧匆匆离开了。

  屋内,魏无羡一看见他便急急忙忙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朝他招了招手,一口气拖得老长:“蓝湛蓝湛蓝湛——你终于回来了!啊,我快饿死了。”

  闻言,蓝忘机立即反手关上了门,快步走回到了床边。

  魏无羡原只是觉得方才那边气氛似是有些不大对劲,便随口瞎嚷了两句。可当蓝忘机给他装置好小桌板,再打开食盒,嗅着那热烫的白粥散发出的一阵清香,他却真的感觉到自己的腹中早已空空如也,肚皮不争气地叫了两声。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伸手递过餐具,道:“抱歉,久等了。”

  “哪里哪里,辛苦啦蓝湛。”魏无羡打了两句哈哈便低下了头。

  他着实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道谢的话说出口总是觉得奇怪。他并非看不出方才蓝忘机是在刻意回避,无论是处于礼节或是什么旁的原因,他都由衷地感激这样一份细致的体贴。毕竟再给他多少层脸皮,他都做不到当着蓝忘机的面回答医生的那些询问。虽说对于他这么个定期需要进行各项常规体检的omega而言,那些问题也算不得什么多么难以启齿——然而或许是他心虚,总觉得,当着另一位并不知自己便是那位“伴侣”的当事人的面同医生谈这些事情,怎么就这么诡异呢。

  他埋着头,一边在心里腹诽一边漫不经心地把热腾腾的粥往口中送去,一个不小心就被烫了一下,忙扔了勺捂着嘴“唔”了一声,露出一个痛苦不堪的表情。蓝忘机迅速给他递了杯水,无奈道:“小心一点。”

  魏无羡看向他,苦着张脸接过杯子咕咚咕咚地灌了大半杯,然后吐出一点舌尖,大着舌头无比委屈道:“烫得都没知觉了。”

  碗里的粥还剩下一半,魏无羡说什么都不肯再吃了。蓝忘机只好起身给他收拾起餐具,刚把餐盒盖上,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只手机递给了魏无羡。

  魏无羡一眼便认出了那是自己的手机,想来是先前蓝忘机一直帮他带在身上,随即伸手接了过来。交接之间微小的颠簸触发了手机的抬起唤醒功能,屏幕突然亮了起来,露出了小团子的一张睡颜。

  魏无羡平稳无比的手忽然抖了抖。

  蓝忘机显然也看到了,从半空中收回的手微不可查地一顿,很快便别开了眼,低头继续收拾桌面上的残局。

  魏无羡勉强扯出了一个尴尬的笑容却无人欣赏,只好略有些局促地也低下头去捣鼓自己的手机。他手心微微发了汗,连指尖都有些微润,好半天都没能打开指纹锁,只好又怀着莫名的心虚去输密码解锁。

  巧的是,正好有人打进了电话,魏无羡手又是一抖,便把这个不知名的来电给挂断了。他犹豫了片刻,又反拨了回去,对方接通得很快,直到那一声有几分耳熟的“您好”从听筒处传了出来,他这才猛地反应过来,自己从方才起便觉得心底空落落的,究竟忽略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等魏无羡挂完了盐水瓶里的最后一点药水,并同再三向医生保证稍后一定会准点回来做检查,才终于撬得医生松了口,同意让他离院。而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如何同蓝忘机开的口,总之,待他从那一阵令人窒息的尴尬中回过神来之后,蓝忘机的车已经停在了幼儿园的大门前。

  他解了安全带,笑着道了谢后,几乎是逃命一般飞快地蹿下了车。

  天色已经黑了大半,一排教室只有今天小团子呆的那一间还亮着灯。他走到门边向里望去,只见小团子正背对着他坐着,对面是今天给小朋友们上课的女老师。两人正在面前的小课桌上用积木堆砌着什么,神情皆是无比的专注,甚至连他的到来都无人发觉。

  当家长的似乎都对自己的小孩子有着一种天然的忧虑,就连魏无羡这样的人都无法免俗。他方才莫名地在脑海里脑补了一出大戏,想着小团子看到别的小朋友都被爸爸妈妈接回家了,只剩下自己孤零零的一个人,心里得多难过啊,一会儿看到自己会不会飞奔着跑过来扑进自己怀里啊……

  然而此刻,看他两手抓着积木跟老师玩得不亦乐乎的模样,显然是自己想太多了。

  ……可好像这副模样,才比较符合这个小家伙啊。

魏无羡叹了口气,收起了心底那点没受到想象中儿子热烈欢迎的失落,斜倚在门边,提了一口气,慢悠悠地开了口,喊道:“蓝——”

  “魏婴。”

  与其同时,就在他身后,一个稍显冷淡的嗓音响了起来。

  魏无羡倚靠着门边的身子无端晃了晃,猛地回过头去看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站在了自己身后的蓝忘机,即刻收了声:“蓝……湛,你怎么也过来了,不是说在车上等着就好。”

  蓝忘机看着他,还没说些什么,便听见教室里传来了一声清脆的“爹地——”,魏无羡一顿,没敢去看蓝忘机的脸,果断地转身走进了教室。

  小团子已经在老师的帮助下背好了他的小背包,坐在座位上两条腿晃荡得极欢快。见魏无羡走了进来,他忙将桌上那一堆指给他看,稚嫩的声音里满是兴奋:“爹地你看!”

 

  蓝忘机的车上没装置有专门的儿童座椅,小团子难得坐车时能自由一回,坐在车后座上扭了两下身子,一双小手到处摸摸,一副新奇的样子。

  除了相貌,他的性格也像极了魏无羡,毫不怕生。一般的小孩子看到蓝忘机大多都不敢吭声,可他到处摸够之后,突然整个人都趴在了蓝忘机的座椅背后,像是为了离他更近一些,大声喊道:“爸爸!”

  “……”

  魏无羡猛地瞪大了双眼,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一声吓到,心脏几乎跳出了胸膛,下意识地看向蓝忘机,似乎也怔住了。

  这么点大的小朋友对于辈分和年纪都没有太深刻的认识,魏无羡亦未曾刻意对他进行教育。因而对于初次见面的人,小团子总是无师自通地“哥哥姐姐”叫得亲热,然而像这样突然管别人叫“爸爸”,倒还是头一回……

  童言无忌,小团子哪知道自己这一声给两人带来了多大的冲击,只奶声奶气道:“老师说,爸爸来了就可以回家惹……所以哥哥,你是爸爸吗?”

  “……”

  “……”

  原来如此……这是什么天衣无缝的缜密逻辑……

  魏无羡默默抹了一把额头上并不存在的冷汗,干咳了两声,僵着一张脸把小团子从座椅背后扒拉了下来,扯了安全带将他绑紧在了座位上,敛了神色严肃道:“别乱叫,这是……叔叔。”

  他话里那点迟疑的停顿短暂得可以忽略不计,闻言,小团子撇了撇嘴,不知是没搞懂还是心不甘情不愿,然而还是老实受了教,糯糯地道:“叔叔好。”

  片刻,蓝忘机轻声应了,抬眼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确认了两人都已经系好了安全带,这才将车缓慢地发动了起来。

  半天没见到魏无羡,小团子似乎有许多在幼儿园里的趣事要同他分享,一路上咿咿呀呀得说个不停,从下午茶好吃的小蛋糕说到方才同老师一起搭起的大城堡,又从班上小朋友带来的小玩具说到教室里的大钢琴。

  “大大的!”他还太小,话还说得并不十分清楚,所能使用的形容亦是很有限,只能张开双臂努力地比划了两下。然而他似乎也发现了这样的比划还是同现实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他沉默数秒,像是灵光一闪,突然很大声很骄傲地道:“就和爸爸的钢琴一样大!”

  *

  等魏无羡完成最后一项检查,曲着胳膊夹着那支止血用的棉签走出房间时,入眼的便是挺着腰杆坐得笔直、肩头趴着个熟睡了的小团子的蓝忘机。

  这天里的种种经历已经足够诡异,此刻看着这一幕,魏无羡心下已是十分的淡定。只是他在抬头看了一眼挂在走廊尽头的时钟后颇有些诧异,缓步走到蓝忘机身边,看着那张熟睡的小脸,啧啧奇道:“才这个点居然就睡着了?蓝湛你是怎么做到的?”

  蓝忘机垂眼看了看自己手里攥着的那一袋开了封的糕点——是方才他带小团子到医院附近的蛋糕店里买的,为了不吵醒小朋友,他将本就很轻的声音压得更轻,淡淡道:“也就是告诉他,吃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

  “……”

  魏无羡眉头抽了抽,似乎可以想象得出来小团子趴在蓝忘机身上一边吃蛋糕一边咿咿呀呀地团言团语,蓝忘机一边听一边不时认真地嗯一嗯、待他说完却又要严肃地教导他“食不言”的画面……他一个没绷住,被这个画面逗笑了,再回想起先前温宁帮忙照看孩子时,别说是让小团子早睡了,不上蹿下跳已经是给足了面子……所以果然还是血缘的力量强大,话都只听亲爹的。

  思忖间,蓝忘机已经抱着小团子站了起来。魏无羡朝他伸出手要把人接过,下意识地问了句:“沉吗?”

  蓝忘机摇了摇头,用眼神示意他按好肘弯里的针眼,边朝前走边认真地回答道:“很轻。”

  魏无羡一怔,忙跟了上去,三两步便走到了蓝忘机身旁。听蓝忘机这么一说,他面上的笑意瞬间便收敛了许多,语气突然变得有些沉重:“他体质不太好,比起同龄的小朋友,长得确实是小了一些。”

  蓝忘机脚下的步伐微不可查地一顿,心尖莫名地颤了颤。半晌,柔声问道:“他多大了?”

  魏无羡伸手按下了电梯的按钮,心里飞快地翻着日历,不假思索道:“还有两个月就满三岁了。”

  不多时,电梯旁的指示灯便亮了起来。“叮”的一声响起,电梯门随之缓缓开启。魏无羡转过身去看了看仍停在他身后两步开外没有动作的蓝忘机,颇有些疑惑地出声提醒道:“蓝湛?”

  “电梯来了——”


          TBC

——————————————

这一章真的卡了很久,开始想的时候我还是个学生,如今我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人(什么鬼)……

想了好几个版本的都被毙了,这个版本也写得很烂,但是再不写出来估计这篇文就会被坑掉了so……总之真的对不起等更的各位orz那么久了就让你们看到这种辣鸡……

总之叽get了什么,后面终于可以开始折腾了(。


恍恍惚惚马是掉了可并不是因为叫名字呀2333你叽根本就没听到你羡叫了啥(关爱的眼神.jpg)

评论 ( 45 )
热度 ( 783 )

© 辰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