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予

处处留情 次次真心 重度洁癖

【忘羡】半公开的秘密02

娱乐圈abo,带那啥跑,狗血三俗,非常ooc非常雷。真的很没意思,千万慎入。

不懂娱乐圈也不懂abo,写文靠瞎编。

又水又雷的过(劝)渡(退)章,尴尬到挠墙(。)

前篇 01

——————————————

  02

  “……不会,我能有什么事啊。”魏无羡原先正盯着电梯里逐次暗下的按键出神,被温宁突然的疑问打断,颇有些疑惑地转头看了过去,露出了一副迷茫的表情。

  “那,那就好。”温宁一愣,被他这么一反问说话都磕巴了一下,似是感到有些窘迫,微微低下了头,放在身侧的双手也不由地握了起来。

  魏无羡思忖了片刻,没再说什么,只是在“叮咚”一声响起、电梯门打开之时,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不用放在心上,然后低头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摸到自家门前去开门。

  刚迈进玄关,客厅里便传来了一阵热闹的声音。魏无羡一抬头,入目的便是充斥着鲜艳色彩的荧幕。电视上正播放着时下最流行的动画片,沙发上缩着一动不动的大小两人,一个趴在那头专心致志地看着动画片,一个趴在这头专心致志地看着手机,听到这突然响起的开门声,皆猛地弹起坐直了身,一同转过头看了过来。

  对视片刻,小团子率先动了起来,小短胳膊扒着沙发的扶手,麻溜无比地翻了个身,撅着屁股慢吞吞地爬了下来,还没在地上站稳便迈开了步子,歪歪扭扭地朝魏无羡小跑了过来,微微张开的双臂不知是为了保持平衡还是献上一个爱的抱抱,兴奋叫道:“爹地!”

  地板上铺了一张厚毛毯,是为了防止小团子跌倒时磕碰摔伤。可那层柔软的长绒毛似乎也给他的行动增加了不少阻碍,好几次勾住了他的脚丫,险些将他绊倒。魏无羡看得心惊肉跳,连忙向前两三步,快速缩短了两人之间的距离,弯下腰一把将儿子抱了起来,抬手在那张圆乎乎的小脸上轻轻掐了一把,一边往沙发走去,一边问道:“怎么这么晚还没睡?”他这话是对着怀里的小团子说的,人却望着温情,投去了一个疑惑的眼神。

  温情将手机往包里一丢,将盘着的两条长腿抻直了,慢条斯理地站了起来,道:“可别这么看着我,你的宝贝儿子没有你陪着哪睡得着啊。”

  魏无羡眉尖抽了抽,显然是被温情深情款款的语气肉麻到了,毫不客气地开始摆手送客。

 

  然而温情并非是在随口胡诌。

  魏无羡刚回到家时,小家伙还精神得很,可等他送温情姐弟离开、再冲个澡从浴室里出来,小团子已经趴在沙发上、抓着个抱枕睡着了。魏无羡把他抱起来的时候,他手里还死死地揪着抱枕上的流苏不放。魏无羡尝试了好几次,想要从他手中把流苏的穗子扯出来,最后却都是以失败告终,最后只好连人带着抱枕一起抱到了床上。

  刚回来的时候,魏无羡最担心的是小团子调不来时差——可后来他发现这种担忧完全是多此一举。这么丁点大的小孩子,一天里大多数时间都在睡觉,时差对他所产生的影响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只是,对于小豆丁们来说,初到一个陌生的新环境,要适应总少不了亲近的人的陪伴,有时甚至需要父母释放信息素来安抚,帮着适应。因而小团子并没有像先前在国外呆着时那样睡在自己的小婴儿房里,而是直接占据了魏无羡床铺的另一半。

  小团子睡得很熟,一手曲着搭在自己胸前,另一手还紧拽着抱枕的流苏置于身侧,整个胸膛都随着呼吸的频率微微起伏着。房里只亮着一盏小夜灯,魏无羡坐在床沿边上,借着这点暖融融的灯光低头盯着这张跟自己太过相像的小脸看了一会儿,生平不知道第几次发出了感叹——

  还真是,跟蓝湛,一点都不像啊。

  如果……

  魏无羡有时候也会忍不住去想,如果蓝忘机知道小团子的存在,他会喜欢这个不管是外貌、仪态,或是已经隐约表露出了些许的性格,都跟自己没有半点相似之处的小孩子吗?

  然而,就如同过去曾经有过的那样,这个念头不过在他脑海中一闪而过,还未得到结果便化作了泡沫粉碎得彻底。出于某种不知名的情绪——像是羞愧、又像是心虚,他心头蓦地涌起了种种思绪,仿佛雪花纷至沓来。

  半晌,他终于得到了一个坚定又固执的答案。

  唯一的答案。

  ——没有这样的如果。

  *

  这晚魏无羡睡得并不怎么好,后半夜里突然毫无征兆地醒了过来。在意识回笼的最初,他只感觉到自己浑身上下都附着一层汗,像是在盛夏里冲了个滚烫的热水澡,这种闷热而黏腻的感觉实在是让人不怎么舒服。他挣扎着想要坐起,却是一阵天旋地转,什么也看不清明——虽说屋内本就光线昏暗,却也不至于漆黑到这种无法视物的令人不安的地步,现下这状况只是由于他此刻正两眼发黑——于是只好又老实地躺了回去。

  迷糊了一阵,反应慢了半拍的大脑终于开始缓缓运作起来,他这才意识到自己正身处何处,终于打从那段在脑海里不断闪现的回忆中抽身而出,颇有些失神地接受了此刻自己正深陷其中的这张床,并不是方才他在梦境中同那人反复翻滚过的那张的现实。

  躺着平复了一会,待到那阵头重脚轻到令人几欲干呕的不适过去之后,魏无羡才撑着床沿慢慢坐了起来。他下意识地伸出了手想要打开床头的那盏灯,却在光着的脚踩上地上的毛毯、指尖触到开关的瞬间又收回了手,心下蓦地一紧。

  他在黑暗中回过头,看向那一团占据了这张床铺另一半的小小的凸起,发现小团子并没有被自己这一阵折腾弄醒,才安心了些许,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他原先还打算起床去冲个澡,这下人清醒过来了却又担心太大的动作会把小团子吵醒,于是只好作罢,转而从床头的小柜上抽了几张纸巾,胡乱地擦了擦身上的汗。

  抛开脑内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后,他终于有功夫定下心神考虑自己现下究竟是个什么状况了……其实根本就不需要思考,他能在空气中嗅到一点淡淡的香,自己颈后那块脆弱的腺体隐隐有些酸胀,甚至于连身后的某处也隐隐的……

  这种感觉他实在是太熟悉了——一切都是发情期即将到来的征兆。虽说时间似乎有些不太对,可难保不是由于换了个环境的原因导致了日期的紊乱。

  他摸着黑,抬手小心翼翼地拉开床边小柜顶层的抽屉,从里头摸出了一个小瓶子,哗啦啦地倒出两片药片,仰头闭上眼睛囫囵地咽了下去。

  虽说他这几年来一直都是靠着抑制剂挨过的发情期,却是怕极了这玩意——由于身体的原因,市面上他能使用的抑制剂种类很少,医生推荐的最安全有效的那一款他每次吃完之后连着三天都觉得自己舌尖上萦绕着一股不散的苦涩,仿佛药物深深地浸进了舌苔里,是无论如何都没有法让人习惯的那种味道。因而每次发情期到来,他迫不得已地吞下那白色的药片时,总带着一种慷慨就义的悲壮。

  不过……

  魏无羡伸出舌尖舔了舔干燥的嘴唇,随后颇有些意外地发现,这次换的这款抑制剂,似乎并没有那么令人难以接受——国内的药店里很少能找到他先前常用的那款抑制剂,于是只好退而求其次换了一种,倒是没想到这抑制剂,竟然是水果口味的。

  而且,它尝起来,竟然是甜的。

  ……

  折腾了大半宿,魏无羡又躺了好一会儿,这才感觉原先那股在体内汹涌的浪潮终于平息了下来。只是仍旧不怎么舒服,眼皮分明沉重得很,却总有丝缕意识不肯离开,让他难以安然地入睡。

  有什么场景在他脑海里固执地不断放映,像是倒退的缱绻的胶卷。他先是再次看到了今晚温宁在电梯里问出那句话时忐忑的模样,才又想起了那道他伸手拉开车门时在头顶闪烁了一下的路灯光;然后是于那耗尽了勇气的一瞥里贪婪收进眼底的侧脸轮廓、饭桌上未曾交错半分的视线、蓝忘机在推门而入之后微微愣怔的模样……最后倒回到高二那年的夏天,他在医院里度过的分化期,头顶的电扇转得飞快,吱呀作响。

  彼时蓝忘机搬了张椅子,就坐在离床不远处的窗边,浑然不觉自己低着头看书的时候,就连低垂的眼睫都在发光。

 

  就算一夜没休息好,魏无羡第二天还是按照原定计划起了个大早,带着睡眼朦胧的小团子出门参加幼儿园的开放活动去了。

  剧组那边都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不久之后他就要正式投入工作,在这之前总要先把这小家伙安排好。虽然江厌离说了可以交由她来照顾,然而他终究是舍不得自己师姐受累,整天绕着两个小屁孩打转。况且他跟金家一个在城东一个在城西,怕是赶不及收工之后再去接人,而小团子终究是离不了自己……经过种种考量之后,虽说年纪是小了些,魏无羡还是决定把儿子送进幼儿园。

  学校是江厌离帮忙找的,辗转了几道人情才排上队办好了手续,各方面的条件都是最好的,收费自然也不含糊。然而这些魏无羡都并不怎么在意,整个过程下来负责人关于幼儿园各种设施设备以及教育理念的一番高谈阔论听得他直犯困,只觉得自己和这群光鲜亮丽的各行各业的成功人士都像是小鸡仔似的,只能盲目地跟在负责人身后,时不时点头附和。

  直到中午,家长们的参观才告一段落。下午小朋友们还有体验课要上,午饭和午休便一道在学校里解决了。跟那些解放之后便急匆匆赶去餐厅看自家崽子的家长不同,魏无羡在音乐室里又停留了一会儿,这才慢吞吞踱了过去。此时小朋友们已经开饭,他站在餐厅外,隔着那层玻璃窗向内望去,看着小团子小心翼翼地把小勺送进嘴里,却还是晃悠悠地把将近一半的米饭又洒回了碗里的稚拙模样,忍不住笑了起来。

  午休的这段时间里,家长是不允许留在校内的。听了这话魏无羡像是得了特赦一般,同老师打了声招呼后转身就走,行动之果决引来了一众家长的侧目。

  他原先是打算就近找家咖啡馆坐上一中午,仔细研究研究剧本,却被温情的一条消息打乱了计划,最后不得不顶着头顶的烈日折返回停车场去取车。

  不得不说,在这小团子的生活起居方面,温情简直比他这个亲爹要细心太多。大概也只有她会注意到小团子每天需要按时服用的维生素片快要见底了,然后再费心地去找他最喜欢的、而国内却鲜有销售的车厘子口味究竟在哪里才可以买到,而不是直接把商场里卖得最多的巧克力味的直接捎回来……

  魏无羡扣好安全带,听着温情的数落,几乎就要捧住心口,诚挚回复道:“是是是!情姐教育得对!我知道错了!我以后再也不随便买来应付了……”

  *

  直到把那装得满满的两大袋购物袋塞进车后座、再坐回到驾驶座上时,魏无羡才堪堪从那阵浑浑噩噩当中回过了神来。他艰难地收回了些许意识,却是彻底脱了力,甚至连抬起手插上车钥匙都做不到,只好把脸埋进了手掌里,手肘抵着方向盘,全然是一副受到了巨大冲击的模样。

  当意外发生得过于频繁,或许就该称作是事故了……也不知到底是什么样的孽缘,才会让他就连哼着歌、推着辆堆满了各种儿童用品的购物车慢悠悠地在商场里晃荡,都能遇上蓝忘机。

  方才周围除了他们之外并没有其他人,价格是阻隔人流量的最佳因素,蓝忘机甚至没有如何刻意打扮来掩饰自己的身份。比起脸色青了又白的魏无羡,他虽然也有一瞬间的愣怔,可表现得显然要淡定许多。对视一眼之后,竟然朝着魏无羡又走了两步,隔着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这才出了声打了招呼:“魏婴。”

  ……

  这概率分明比中头彩还小,也不知自己是不是这辈子的运气都花在了同蓝忘机偶遇这件事上——虽说并非是出于他自身意愿的偶遇……魏无羡忍不住开始怀疑人生,只记得自己似乎是震惊到已经完全不知道该作何回应。伪装出一副无事发生坦然自若模样的镇定早已在前两次的偶遇中通通耗尽,若不是身后就是货架,他毫不怀疑自己也许会转过身拔腿就跑。

  ……简直了。就是当年他臭不要脸地对蓝忘机进行围追堵截的时候,也没见过这种场面的啊!

  

  魏无羡向后仰去倒在座椅上,心头涌起一股深深的荒谬。片刻后,他直起身子,正要试着再次插上车钥匙,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那手脚发软仿若脱力的症状,似乎并非来自心底的疲倦,而是实打实的无力。

  不知何时起,他已经被这来源于自己、在车厢的狭小空间内爆发的馥郁酒香包围,呼出的气息滚烫。面对可控的一切,他鲜少有这种狼狈的、束手就擒的时候。然而此刻,却在完全清醒的状态下把昨夜里的遭遇再体验了一把,便让这不算什么的经历都显得难捱起来。

  最糟糕的是,这一次并非征兆。

  而是他的发情期,确确实实到来了。



        TBC

——————————————

好久没有在最后比比了看在这是我人生中最长的一章更新的份上,让我比比吧!

我流发情期,命令它来他就得来(其实是受你叽影响)

真是一个又雷又尴尬的过渡章呢嘿嘿嘿,写的时候每五分钟撞一次墙,希望大家看在我这点自知之明的份上不要挂我(……)这一章崽出现得好像太频繁了水了好多字数导致你叽基本上全程掉线tag打得好心虚啊1551,而且还挖了好多除了我自己估计没有人能看得出来的十分沙雕的坑,我好介意啊啊啊啊!!!为什么我废话这么多!!!为什么还没有写完!!!它明明已经在我脑内完结了(鹦鹉落泪.jpg

这篇文其实就是来洒狗血搞笑的,我真情实感地建议大家趁早放弃,对你好对我好对大家都好。后面就是雷死人的狗血和套路了虽然我觉得大家一定早就看破了(ntm

最后,那啥。无奖诚征崽的名字……,总之提前跪谢老爷们orzzzzzz

啊……我好lay(。)果然废话比写文容易得多

评论 ( 65 )
热度 ( 8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