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予

处处留情 次次真心 重度洁癖

【忘羡】半公开的秘密01

《收快递》的正文,决定写后续了所以搬运一下(ntm)

一个娱乐圈abo,带那啥跑,狗血三俗,非常ooc非常雷,后续很没意思,真的千万慎入…骂我请轻一点…看过的请当无事发生(。)

当作一个人品坑品测试,这篇写不完我这辈子再也不会尝试开坑了我发誓orz

不懂娱乐圈也不懂abo全靠我瞎编…有bug请温柔地指出(。)

改了标题>////<!

前篇指路:戳我

———————————————

你是最好那段债。


  01

  这个时间点,人已经走光了,整栋教学楼只有三楼的某间教室还顽强地亮着灯。伴着夏夜里低浅的虫鸣,灯光从窗户透出,映亮了一小片天色。

  巡逻的保安路过时,只是往那个方向瞥了一眼,确认了是那间熟悉的教室后,便放弃了爬上楼去劝那还在自习的学生早点回家的想法,默默地又迈开了腿。

  而彼时的教室里,魏无羡正一手托着腮,一手转着笔,面无表情地看着坐在自己前桌那人的背影。在那道催促仍在校内逗留的学生按时离校的铃声响起之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盯着蓝忘机后领与发尾之间露出的那片雪白皮肤发了多久的呆。他慢吞吞地抬起了眼皮,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沉默的钟表——

  三个小时又二十四分钟。

  四舍五入一下,约等于蓝忘机已经一整年没跟他说过话了。

  ……然而的确是他做错了事,千不该万不该,不该跟这小古板开那种玩笑。

  在这个认知令他无声叹息的瞬间,夏日的晚风裹挟着一股植物的清新气息从大敞着的窗户灌了进来。空气的流动分明应该带来一丝舒爽的清凉,却又因为粘滞阻力而生出了几分依依不舍,黏稠得好似附着在了裸露的皮肤上,让人心下更生烦闷。

  他摊开在桌上一整晚没动的练习卷被风吹得刷刷翻过了两页,带动着压在纸张一角充作纸镇的橡皮打了个滚。脱出了束缚的瞬间,一张试卷倏地从桌面上被掀飞起来,在空中摇荡了片刻后,轻飘飘地滑进了他前桌的桌子底下。

  刚要起身去捡试卷的魏无羡:“……”

 

  蓝忘机显然不是那种无聊的、会让他为难的人,可固执起来也还是很难搞——分明已经拾起那张试卷也回过了身,却还跟个锯嘴葫芦一般不愿作声,不知心里在想些什么。看他这副模样,向来被这人捧在手心里宠着的魏无羡也不乐意了,横了心打算跟他犟到底,没皮没脸的服软的话分明已到了嘴边了,临脱口时却又被无比刻意地吞了回去。半晌,他才缓慢地伸出了手去接那张蓝忘机帮忙捡起的试卷,漫不经心地拍了拍卷面上的灰,语气和缓却又疏离,故作冷淡地雪上加霜:“谢谢班长。”

  话音落地的瞬间,蓝忘机便抬起了眼。凝视良久,终于在魏无羡那气鼓鼓的眼神里妥了协,轻轻叹了口气,颇有些无奈似地开口叫了他的名字:“魏婴。”

  于是,一场莫名的拉锯无声地进行至此便戛然而止。

 

  把教室的门窗都落了锁后,两人这才出了门,心照不宣地隔着一小段距离一前一后地走着,直到转进监控摄像拍不到的昏暗的楼梯转角才开始并肩而行。在掌心触到什么微微一温,知道是被人牵住了手的瞬间,魏无羡这才后知后觉地懊恼起方才那段短暂的别扭来。

  蓝忘机前段时间因为艺考面试的事情一直在外奔波,今天下午才刚回到学校。那么久没见,自己先说错了话惹恼了他不说,还朝他发了一通脾气,现在回过神来简直自己都觉得太不讲道理。

  这条楼梯算不得太长,两人很快便下到了最后一级。魏无羡在即将再度迈入监控区的前一刻突然停下了脚步,轻轻拖住了蓝忘机的手,不让他再往前走了。后者偏过头来看他,略显淡漠的浅色眼眸里漾着一层柔和的光,似是有些困惑,嘴唇微动了两下正要说些什么,就被他一把揽住了腰,带着几分庆幸又几分复杂的情绪,小心翼翼地亲了上去。

  周身被那股暌违日久的檀香气息包围着,魏无羡只觉得自己颈后的腺体都在忍不住突突跳动着,代替了脸颊开始拼命发烫。

  就在他飘飘然仿若醉倒之时,脑内合乎时宜地跳出了那令人心尖颤动的一句——

  像是预言,又像是在宣布一个既定的事实——

  “我一生的麻烦开始了。”

  ……

  而此刻,这麻烦就抵在了他眼前。

  事情发生的前一秒,他还在笑嘻嘻地调侃晓星尘,小师叔搞得这么神秘,一直遮遮掩掩地不肯告诉自己这部电影找的主演究竟是谁,莫不是找了个花瓶怕自己听了要撂挑子,后者还来不及回答,沉稳的雕花红木大门便在下一秒被人叩响得猝不及防。

  魏无羡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就见晓星尘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只丢下一句“是谁你马上就知道了”,然后迅速地起身拉开了门,热情而熟络地对着门外的人道:“你终于来了。”

  魏无羡随着也起了身,好奇地探过头朝门口那边张望了两下,却在同来人对上视线后僵住了笑脸,再怎么努力也收不回来了。

  

  过往之事有多温柔缱绻,同故人狭路相逢的这刻便有多窝心。果然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就算已是在风风雨雨里摸爬滚打过不知多少回心理素质过硬的成年人,在这种场合意外撞上前任的冲击也还是巨大。捕捉到蓝忘机在瞳孔收缩的瞬间无意中流露出的愕然,魏无羡心下倏地生出了几分无厘头的轻松感,缓缓松开了不知何时蜷起了的双手。

  ——所幸当下感到如芒在背的,并非只他一人。

  倒不是什么扯淡的、在标记过的AO之间存在着的心灵感应,让他能通过对方那张无甚表情的脸捕捉到内心的波动——着实是这场景下,恐怕连个傻子都能看出些不对劲来,更何况是正身处漩涡中心的当事人。分明,现下该感到无法自处的不是蓝忘机,可这非独一份的窘迫却还是让魏无羡又找回了些许妥帖,轻咳了两声,迅速压下了心头的惊涛骇浪。

  晓星尘回过头,目光在两人之间游走了一遭,隐隐地察觉到了有什么异常,却不明白这突然在空气中弥漫开的诡异氛围由何而生,只好先招呼人进了房间。

  像是浅薄脆弱的冰霜在春日的阳光底下消融,蓝忘机周身的僵硬只持续了短暂的一瞬,很快便又恢复了那副不动声色的冷淡模样,点了点头,平静地道了声“抱歉,来晚了”,然后反手轻轻带上了门,随晓星尘一道走了进来。

  魏无羡微微低头,伸手拉开了晓星尘身旁的座椅,心脏随着那人踩在地上一下下靠近的步子跳得宛若打鼓,却还是在人来到身边时硬着头皮伸出了手,开口时亲热得如同多年不见的老友,用叙旧一般的语气道:“哟,蓝湛?没想到啊居然是你……好久不见啦!”

  蓝忘机静静地看着他,片刻后,轻轻地握住了他伸出的那只手,低声应了一句:

  “魏婴,好久不见。”

 

  两手短暂而客套地交握了片刻便分开,场面话过了两句,先前那段算不得事的小插曲便被沉默地揭了过去,总算是没有失态。魏无羡讪讪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一时间也没了心情再继续方才同晓星尘聊得火热的话题了。三人分别落了座后房间里便安静了下来,直到上了菜,晓星尘才勉强重新挑起了话头,同魏无羡有一搭没一搭地又聊了起来。蓝忘机他们家向来信奉那一套食不言的规矩,偶尔“嗯”一声,便已经是在作答了。

  魏无羡全程都保持着一种心不在焉的状态,难得地惜字如金,只兴致缺缺地对付着自己面前的菜品。用餐过半时,他突然感觉似乎有一道目光落在了自己身上,下意识抬起了头,然而,落入眼中的却只是蓝忘机那张堪称完美的侧脸——后者正认真地听着晓星尘说话,时不时点点头,以作回应。

  他怔了怔,不太自然地别开了眼,慢了半拍才从那仿佛有什么落了空的感觉里脱出了身来,心底涌上了一股自作多情的羞耻。事前做过的再良好的心理建设此时也无法阻止这一刻的失落,哪怕他心里清楚,这才是他们如今应有的相处模式。

  毕竟那天在机场,他也已经亲眼见到了。

  虽然在决定回来的时候魏无羡就预想过,再踏入这个圈子那么他们两人终归是会再见的——不得不承认,甚至他就是因为怀着这般不可告人的心思才会答应得如此干脆。却着实没料到,竟然凑巧到让他一下飞机便遇到了蓝忘机。

  只是不知,戏剧一般的不约而遇擦身而过的缘分和蓝忘机身边已经有了新的伴侣的事实,哪一个更让他在意挂怀。

  他从未逼着自己去忘掉这个人,可也没指望还能跟蓝忘机再续前缘——若是对方尚未有所进展,就让他这么悄悄地惦念着,又有何不可。然而现实不肯如他所愿,偏生要斩断他那点天道难容的念想,用这样令人啼笑皆非的重逢甩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让他看清这四年里时间在他们之间划出的鸿沟,以至于他甚至不敢多望一眼,便几近仓促地转身避开了那道身影。

  ……

  魏无羡右手的两指不知何时掐住了餐巾的一角,直至在指尖触到指尖,才恍然回过神来,一边不住地用指腹摩挲着柔软布料上被他刻下的深深的月牙,一边掩饰性地喝了一口碗里放凉了的汤。

  好在温宁的电话打进得适时,正好给他解了围。魏无羡如坐针毡,把电话那头的“还有十分钟”生生曲解成“已经到楼底了”,留下一个一头雾水的温宁还在那端磕磕巴巴解释不清便果断挂了电话。

  *

  看着魏无羡匆忙离开的背影,晓星尘似是颇有些感慨,偏过了头对蓝忘机道:“几年不见,无羡是真的变了许多呢。”

  这话里表意不明,蓝忘机眼睫微微颤了颤,抬起低垂的眼帘,这晚第一次坦然地将视线投向对面,望着那个已经空了的座位,很轻很轻地应了一句:“嗯。”

  不知道想到了些什么,晓星尘突然笑了笑,狭促揶揄道:“等你也成了家有了小孩之后,会不会也变成这样?”

       TBC

评论 ( 48 )
热度 ( 12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