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予

处处留情 次次真心 重度洁癖

【忘羡】蓝景仪今天收快递了吗

*一个娱乐圈abo狗血脑洞的先行番外,有崽自行避雷,正文不知道会不会有,总之先撸了再说。

*不懂娱乐圈,写文靠瞎编。

*人物是秀秀的,ooc和雷是我的。


00


  看着亮起的屏幕上那一串没有备注却异常熟悉的号码,蓝景仪挑了挑眉,转头四处张望了一会,思忖片刻,走到远离片场的一角接通了电话,还不等另一端的人说些什么,嘴里已经行云流水流畅无比地吐出了一串:“你好我是蓝景仪那啥您送快递是吧我现在不在公司您帮我放在前台就好麻烦你嘞谢谢再见!”

  “……”

  等他挂了电话收了手机回来时,这一条刚好拍完。听到魏无羡喊了“cut”,蓝思追和另一位主演的助理赶紧抱着外套一溜小跑了过去,忙着给片场中央的两人披上。

  蓝忘机穿好外套之后没立马回到车上歇一会,而是径自走向了魏无羡,把蓝思追刚才递给他的暖宝宝塞进了魏无羡手里,垂着眼不知道说了句什么。远远的,只见魏无羡的嘴角弯了弯,抬起了手,食指在他外套帽子上那圈绒毛上拨了拨。

  ——关系真好啊。

  看着这一幕,蓝景仪感到无比的欣慰。

  能把追星这件事做得如此低调又成功的,除了他们家老板,大概也没谁了吧。

 

  放眼整个娱乐圈,魏无羡这人,应当算得上是个传奇了。他在大学里学的是影视编导,最后却以演员的身份误打误地出了道,演了一部电影,还配合作品发了支单曲,随后便在云梦影业的支持下平步青云。然而,就在他红得就连街头上随便哪个脸上还挂着鼻涕的小屁孩都流行在头顶剃出一个wifi的形状时,他却选择了急流勇退,同云梦解约,宣布暂停一切演艺活动,剩下一群粉丝呼天抢地涕泗横流,在之后将近四年没有偶像半点消息的日子,只能里抱着曾经的综艺录像和影片叹息。

  四年时间,足够人走茶凉好几轮了。跟他同期出道的小鲜肉们,除了蓝忘机,大多都被岁月风干成了老腊肉。少数有点后台的还顽强地留在镁光灯下苟延残喘,而平凡的大多数,或是从主角演成了配角,或是在默默无闻的日子里在微博上开启了卖面膜的事业,或是彻底离开了大众的视线……只有魏无羡在以导演的身份重新回到这个圈子时,仍旧是第一时间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甚至合作的是蓝忘机这种等级的演员。

  沉寂了几年的后援会又火速壮大起来,就连应援周边都出了好几波——群众给予的反响之热烈,如同这其中从未有过断层的空白。

  而蓝忘机,亦是魏无羡的狂热粉丝中隐藏得很深的一员。

  ——这是蓝景仪无意中发现的。

  

  全公司都知道,蓝景仪有多么热爱网购。在前台代签的那一堆快递里,十个里有九个都写着他的名字。

  公司的女同事们曾无数次用期待的眼光打量着他怀里的快递盒子,好奇而又兴奋地问道:“你买的是什么呀?吃的还是用的?跟我们也安利一下呗。”

  在第不知道多少次追问而不得答案,只得到了蓝景仪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之后,大家私底下交头接耳讨论了一次,仿佛得到了一个人人赞成的答案。从那之后,再看到他抱着快递盒子,众人面上都会露出一副秒懂的表情,熟悉一些的甚至会拍拍他的肩膀,姿态如同知心姐姐,平和道:“又网购啦?”

  蓝景仪:……为什么我感觉不太对?

  同事A神秘一笑:“不就是那种东西嘛!大家都是男人,有什么好不好意思的?需不需要哥再给你推荐几家店?”

  同事B了然一笑:“哎呀,我们家那口子没结婚前也买过……没事,你们血气方刚的年轻人……我们都懂的!”

  同事C和善一笑:“景仪呀,姐姐认识几个跟你年纪差不多的女孩子,你看周末的时候要不要……”

  蓝景仪:等等,你们好像误会了什么……

  

  最后,还是一个火眼金睛的实习生为他挽回了一点尊严。

  “呀,又有这么多快递呀?去16楼是吧?”女同事看了眼抱着一堆快递盒艰难挤进电梯的蓝景仪,笑着撩了撩耳边的头发,非常好心地替他正了正那一沓摇摇欲坠的盒子,然后按下了电梯的开关。

  蓝景仪下巴抵着盒子,哈哈干笑道:“是啊是啊,谢谢姐姐……”

  他话音还未落,突然间横出了一只手,抽走了最顶端的那个快递盒。

  别!这可是……的快递!

  “景仪前辈,你也喜欢魏无羡吗!”

  他正要出声,却突然被冠上了粉籍,于是颇为不解地转过了头,却发现刚才发话的那个女孩子正死死地盯着他怀里的快递,两眼简直要冒出金光了。

  好在电梯内的位置够大。蓝景仪护崽一般下意识往后退了两步。

  然而实习生妹妹似乎并未对他的举动有所察觉,把那个盒子拿在手上把玩了一阵,一副饶有兴味的模样。

  蓝景仪张了张口,却又不好说什么,突然感到有点窒息,只能闭上眼在心里默默祈祷里头装的可千万别是什么水晶玻璃易碎品。

  等蓝景仪再睁开眼时,只见实习生妹妹正指着快递盒上印着的形状可爱的wifi标志,面上流露出些许羡慕来:“哇,前辈你居然买了这么多周边!”

  周边……?

  wifi……?

  魏无羡……?

  等等!原来自己一直以来收到的快递都是魏无羡的应援周边吗……!

  蓝景仪在脑内飞速连接起了前因后果,破案的瞬间竟然觉得有些恍惚。他一时间领悟得透彻,心底瞬间便掀起了惊涛骇浪,口中本能地想要发出一声“原来如此”的感叹——但是作为蓝忘机的助理,优秀的职业本能竟生生抑制住了他的欲望——以至于后来每每回想到那一幕,他都要为自己的反应之神速点一个赞,并将其列为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光辉的时刻,之一。

  “是的!”他猛地一阵点头,几乎是用尽了毕生的演技来扮演一名深情的粉丝,无不诚恳地大声道:“我——我最喜欢魏无羡了!”

  *

  魏无羡站在门外,看着蓝忘机怀里抱着的那个跟自己长得神似的小朋友,难得地露出了些许严肃的表情:“我们要回家了,现在你应该说什么呀?”

  小朋友脸上堆满了不情愿,一双小手紧紧地搂住了蓝忘机的脖子,面上写满了委屈,很有种绝不屈服的味道。

  双方僵持了半晌,最后还是蓝忘机先采取了行动,低头在小团子耳边说了句什么。大抵他的话还是很有效果的,小团子瞬间便放松了许多,犹豫了一会,抬手捧住了他的脸,然后响亮地“吧唧”了一口,小声地道了一句:“爸爸再见。”虽说面上仍是一副不情不愿的小模样。

  蓝忘机似乎是弯了弯嘴角,摸了摸他的头,柔声道:“明天见。”

  ……

  多么温馨又感人的一幕。

  然而,躲在花坛后面目睹了告别全程的蓝景仪却如遭五雷轰顶一般呆在了原地,半晌,才将怀里抱着的快递盒子放在了花坛边上,用哆嗦的双手掏出了手机,拨出了谁的号码。

  等待接听的嘟嘟声响了一阵,电话接通的一刻,他只觉得自己的灵魂好像已经飘到了另一个次元。

  “思追啊……”他蹲下了身,呆滞地低喃道:“我好像不应该这时候过来送快递的……”


评论 ( 50 )
热度 ( 150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予 | Powered by LOFTER